2010/12/12

聖誕禮物

喜歡送禮物,喜歡收禮物。

從前一到聖誕節這種會讓人瘋狂購物的日子時,我會整理名單,買下一大堆禮物送給親人好友。

這幾年,我開始將這種購買的快樂改為全年中收集目標,即是當看見一些很有趣,又或一看到就會想起誰個來的東西,買了集合在一個箱子中,這個箱子名為「聖誕寶盒」;所有將要在聖誕這個節日時候出現的,無論是裝飾品、衣飾、禮物……都放在內。只因分開地方,我又會屆時忘了。

除了這種買回來的東西,我越來越喜歡DIY集齊要送的禮物。飾物,造好了都收到箱子中,等待這個大日子,就一一包裝起來送人。為了環保,有時東西造好了,還得要等個合適的包裝再用盒;正是「搞得來」都可能一年了。

十年前,這樣的方式,朋友們還不是很習慣我這樣;不過,日子久了,世界潮流順了,我又堅持了,然後大家也和諧了要求和製作;現在,會有好友預先提出「我要妳DIY作品」「我想要一條這樣的項鍊」「我想妳替我設計一件首飾來襯這裙子」;那麼,我自然二百分樂得打造啊!

也有種好友,看見某件東西,買了就送過來:「我想改個樣子,送女友!」



好好好!







借花敬佛,又何妨;禮物不在於物質,自然也未必在於實物。心思送欣賞的人,寄意送心愛的她;一舉兩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