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3

DIY 手工皂





花了$55 在佳寶超市買了一斤龍皇大南杏,同媽媽換了一大壺杏仁茶,和一大包杏仁渣,用來做
了這堆手工皂。
 


手工皂最重要的成份,其實只是皂基。

我的造法算是簡易版,只是將皂基切小塊,隔沸水煮融,離熱,讓溶液保持在50-70度溫度中,加入磨成蓉的杏仁渣、香薰精油;就成了。

綠色那些我是加入自己種的,搗爛了的薰衣草葉子;那些橙色是加了水果香味的香薰精油,用一滴大紅食用色素和一滴黃色食用色素,攪拌成疑橘子色,其實純為好看而已。

由於溶液由70度降至50溫度之間時間很短,唯一最難莫過於要一切材料備好手邊,動作要快,趁液狀就倒入容器,冷卻後完成,再包上收縮膠,就成了很精致的禮品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