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4

賣花姑娘也插花

在金鐘上班,雖然起初有很多事情還不太習慣;夜裡甚至為眷戀熟悉的中環氣息,會選揀從金鐘步行回中環去。若說中環線給人高貴的感覺,我想夜深的由立法會大樓經皇后像廣場延至置地廣場一帶才能保存有這種清冷高貴的味道。

一連好幾個晚上看見有穿著婚紗或盛裝的男女,就在太子大廈附近、名店前擺著甫士;攝影師們為他們一直閃著鎂光燈。

利用香港中環特別的光影夜景來做拍攝主題,也算是一個很特別的創意吧。

初夏的夜還是微涼,走在道上感覺並不難受。

夜裡的中西區,跟日裡的是兩種截然不同味道;日間的繁囂擠擁,就只有令人透不過氣來的感覺。

不過,中環跟金鐘,細味下還真是有很多不 明確的分野;若論欣賞上班族女仕身上穿戴配搭是我一項喜好的話,金鐘無疑可以給我較大的滿足感。 這也是我近日跟好友們聚會常提到的話題之一;無可否認,中環在這方面沉悶得很,幾乎每五個女仕就有三至四個穿著黑色套裝,內襯的不是白就是灰。記得在中環 上班的初年,那年頭還是相當流行綁上一條名貴絲巾,別一個漂亮胸針;在我感覺上,跟男仕們那永恆黑灰色西裝上,搭襯一條彩色絲領帶,是同樣地暗暗地表示著 主人的品味和身份。


猜是大概90年代中期吧,時裝界為新一代在數碼世界嶄露頭角的一群新晉,灌輸著中性簡潔裝束的思想;別針、項鍊、 彩石珠寶、色彩繽紛的絲巾……統統驟成為屬於老一輩,過時的東西;整個中環從此除出冬天的通天黑色外,連夏天也只剩餘一片黑白灰;統統都說最簡單的白襯衣 配條舒適黑色褲就是最酷裝扮,也就為專業定了個獨說的象徵。

金鐘可沒有這些無形拘束,一幢商廈混雜著各式各類業務行尊。 男仕會應自己的業務職位而作出不同程度的衣著變化,花圖案襯衣,小企領襯衣,高球馬球款式。女仕們則更是精彩,把顏色、款式、品牌都能用上高度Mix & Match的智慧;初夏,已經不乏輕紗薄料飄曳在面前搖過,層層彩色長裙小背心搭件針織,胸前掛一串彩石充滿熱帶風情。

這邊女仕耳畔一雙南美綠松大圈圈耳環;那邊女仕短身小外套上的珊瑚大別針閃著眩目光輝;前面女郎一個淡粉紅的大掛肩軟羊皮手袋;跟她一起步入來的女仕,一身棉麻舒適寬衣闊褲,背個LV上兩季的粗麻索繩航海袋;真是誰也搶不了誰的風頭,各具美態,各領姿彩!

自然,我也放下了我的黑套,換上一身輕爽;重新為自己設計幾款首飾;不再單只為友妝身,賣花姑娘終於可以不只獨插竹葉了——呵。

23.5.09 專誠為自己造的作品:

Bgi in Paris Day & Night


Amazona River


Melon Can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