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4

只因它讓我學得更多

自從開始收集這種洋娃娃之後,我和藍藍的生活多了很多共同的玩樂和話題。

有時,我們在週末會為娃娃們構想一下場地——例如帶他們到樓下公園拍拍照。有時,我們會相約一些娃會裡的朋友們,一起去替娃娃們取景。 有時,不單拍照,也要構想好故事,要娃娃演出。

為了分享,我們都學會一手改圖的技術;也為了將自己所想像的形像和想像,促令自己在拍攝上的進步。

為了更加令娃娃們漂亮時尚,我重新提起疏懶多年的女紅針黹,把針步逐一重溫。買了縫衣車,重新學習車縫。因為需要分享教學,逼著自己把每一個步驟整理得井井有條,一步一方鋪砌好。

參加娃會後,還結識了一班活潑的年輕人;別以為統統都是藍藍的年紀,其實她算是早開始的娃齡,其他的都平均是中四至大學畢業而初入社會的。 這班年輕人很多是唸設計的、不過也有來自不同行業。

因為這些聚會,我竟然認識在母校正就讀的學妹和她的同學。

也因為這些娃娃,我認識了另一位比我年長的小學老師,投契非常;分享由生活、工作、到婚姻關係維繫、教兒、交友……無所不談。

更加因為這些娃娃,我開始結交在海外各地的收藏家。其中就結識了一對西班牙的姐妹,和她們當設計師的媽媽。這家人不單一起玩娃,一起改娃,還一起創作。 看過她們一家為聖誕而合力製作的基督馬槽,令我和女兒重新感受什麼才是聖誕節的真義,親子的真義。

 看一下這姐妹倆;妹妹為了達成自己最喜歡的森林小精靈童話,而創作改妝娃娃而成的各款精靈。






她姐姐最近更將IQ博士中的小雲由一個Blythe 娃改妝而成。




兩人為了得到更多機會跟其他愛好者分享,創立了一個西班牙語的娃論壇 mipullip.com ;找上了香港她們很仰慕的設計師 Kenji,請他接受 mipullip 的專訪,向他請教改娃心得。而這篇專訪,就交到我手上來作翻譯。

所以別少看任何一個嗜好,只要是愛好,只要是認真的;都可以是一門學問。 也因為沉迷過、認真過;就學懂欣賞人家的愛好,欣賞人家的收藏,欣賞人家的作品,進而自然是會懂得欣賞人、尊重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