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4

萬聖節少女們的晚餐聚

今年的萬聖節是週四,氣氛大減。

藍藍這個最愛節日,通常在前一個月已經在計劃如何借題玩玩。

可是一想到次日要上學,好幾次都哀怨中結束期待。今年進入DSE,她的學業時間與壓力重得她幾乎無心作樂。

這天踫巧開會完畢,把一些瑣事調動一下,趕了去新開的一田超市,打算為她辦個小驚喜。
誰知幾乎同時,她來訊:「同學、甲和同學乙來了家,我們玩一下。」別看女兒快成年,她對這家裡的一些約定規則,迄今一點沒變;先前我還會過面的朋友上家裡坐,要預先問批。

已經會過面的,要到家裡來,也會先知會。與其說這是規約,倒不如說,是一種對家長對自己家的一份尊重。

「那就請她們都撥個電話問請她們的家長,讓她倆今晚在我們家吃萬聖節晚餐好了。」就知道三個女生會歡呼,哈。

糟糕的是,一田超市連一小件扛著萬聖節特色裝飾的甜品都沒有;我選錯落點。只好求教「歌谷神」google 搜尋網快速搜圖參考;極速設計我們的晚餐。

雖然時間有限,實在辦不到一個很完整的;但也想不到,全體一致讚賞,我的寶貝還讚:「比前年妳刻意地安排的,效果還要好。」「是因為有點經驗吧,但我並不太滿意,下次再多預點時間預備會更完美。」「我覺得已經很好,是好吃的啦。」

看她們快樂滿足,三個小時裡忙到腰酸背痛也值得。

餐單設計:
血漿斷指 - 烤德國香草肉腸、茄醬、杏仁片
泥沼蝙蝠洞 -薯蓉、蝙蝠意粉、烤鮮菇、白汁醬、少量日式咖哩拌
燒焦死人頭 - 澳洲和牛漢堡
爆血肋骨 - 香草烤豬肋骨
生吃小嬰 - 烤日本溫室BB蕃薯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