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4

DIY 胸針:Happy Land

image
從藍藍的 Visual Arts 學科的學習冊方式中,也學會引用到我的DIY 設計中,利用一些圖片的連想,或資料搜集去整合一個設計。

其實這些從前或許也會做,只是一般都只是在腦中去進行;極少會動筆畫個草圖;也許也因為電子用品的方便吧,在板腦上把想到的碎片勾劃出簡圖,也是方便在製作過程不會瞬間就被自己另一個新想法推倒先前的。

這個merry-go-round 吊墜本身已是很不錯,但我總覺掛在胸前的吊墜都應該360度轉動都不會出現反背的,這種單面的不是我所喜。於是就出現了把它改為胸針的想法。

既然這是主題,一切背景就依它。目標依然使用工作室剩餘物料,喜歡激絨帶來的一種很孩子氣的粗簡;之前已經利用一些剪得碎碎的小片層疊做小飾花,今次也想用層次表現景心和視覺距離。

由於主題吊墜的質料比較高貴,配在淘激絨上不容易和諧。第一次完成品選用彩色貼紙水晶,可是,給藍藍否決,覺得彩色膠片水晶亂了整體視覺。

結果,換上了Swarovski 的水晶片,接上了主題吊墜的貴氣。再把帳蓬上的旗色溫降低。
嗯,果然效果更好了。

【後記】
某個晚上,藍藍有朋友來訪,是已轉校去唸印刷的女生。她在致電回家時,她媽媽才提起這天踫巧是她的農曆生日。於是,我把這胸針轉贈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