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4

聖誕良朋共聚

很難得三劍俠,來到今時,大家仍然有最大的相處默契——早前 M Club 之旅,三個傻阿太遊泰國;大家已經共識,好趁現在大家生活上可以騰出空間相聚,把臂同遊;必須惜時多聚。

這個聖誕,原本工作排得密密的,又被合作的項目夥伴要求把時間預留,得隨時跟他去武漢跑一轉。於是,家裡的聖誕樹只佈置了一半,無心完成。也不敢相約朋友,Home Party 更加不敢安排。

結果在聖誕假期前兩天,那項目夥伴心思一轉;我的假期掛空。心情一落,看看日程,整個假期都沒約,心底忽然失落空虛。跑去麥當勞冷冷寒風下吃個雪糕新地,呼個雪雪,清醒一下;whatsapp 問兩個好友聖誕檔期。

我提議:「不如來試著弄弄玻璃曲奇吧!剛在Facebook見手作朋友做了些,才點省了那一直不明白的『彩色玻璃』部份,不是果醬是FOX果汁糖呢。」

倆回覆拍著掌的小圖。

不過只得聖誕日間時段。我也回了拍掌。大家都是有頭家的女人,節日晚上自然未必容易速約。

倒是大塊為了讓我們三個好友相聚節日;天一亮就釣魚去。

結果,玻璃曲奇沒造;卻喝了一瓶白酒,吃著前幾天與藍藍造的曲奇。輕煮了個白酒小蜆煙肉卡邦尼意大利粉;談了大半天,到酒意退去,一起造小手藝——布胸花。

兩好友並不如我常做手工,自謔「雞手鴨腳」;不過倒還是順利完成了。

這幾年,再沒有一大堆頭的員工聖誕派對,沒有事前度很多新玩意的需要,精心挑選的聖誕交換禮物,更加沒預先買一大堆食材、製作和事清理大堆食物食具的家宴…

這種親厚,隨意又隨性的好有聖誕聚會,來得更舒適、更溫馨。
來自友情的,餘溫嬝嬝,綣惜無止。只願友誼長存,直到老時。

1979952_10152627108961896_740692997194339867_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