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4

DIY:寄遠方甥孫兒的新生禮物

因為大塊是老么的關係,我這個 B姨姨,在夫家這兩年已經陸續被冠上婆婆級;變成了幾個新生兒的舅婆婆和叔婆婆了。

大塊那遠嫁了在澳洲的姨甥,剛誕下了漂亮的小女嬰。

對這個小姨甥感覺比較親,跟大塊結婚時,他說過大姐從前最疼她,他成長一身的衣裝都靠大姐來打理;二姐雖親厚,但當時還沒有孩子。

於是婚禮上,這個還是要手抱著的小娃娃,就最惹我多注意。

夫家不多女孩子,這個就最會撒嬌,她身體不好,大人都讓著她些。

聖誕節我在夫家裡為一班孩子辦聖誕派對,替他們買禮物都頭疼得不得了;唯獨是她,每次都摟著我挑的禮物好喜歡。

想不到,日子就這麼一晃眼就過;她都要當媽媽了。

想一套新生禮物在她孩子出生前送到她那裡,誰知越急就越手腳亂,鞋子造來造去不合意,最後,在Facebook 見到大眼睛的小嬰都呱呱落地;我造的小裙子還沒搞好。

送新生嬰兒的手造禮物有時真的不好做,因為想把孩子的名字繡在上面,現代父母卻總是遲遲未改好名。孩子的身型大小也不好猜,有時男生還是女生,人家父母又不想預早透露;於是幾件小東西看似容易,實是困難重重,時間掌握也困難得很。

不過,畢竟是代表我和大塊,作為一份長輩的祝福;只好安慰自己先寄這個,裙子日後還是大有時間造新的給這小B啦。

看到那邊回覆,禮物收到,new dad & new mom 都喜歡,那就好。

這點,就是老人家思想——我大概開始懂一丁點了!老人家,看來這一聲婆婆來到時,我已經踏入到人生的另一階段吧。

baby Amber gift

2014年的情人節前夕,遠方寄來回來的照片,是這位可愛的姨甥孫女,送我這個舅婆的情人節禮物。
11001915_10155061873950538_3650392348719185570_n_meitu_1
 
「後注:」當我在製作這個頭飾和口水肩給我們這個姨甥孫時,由於家裡也沒有真實BB供我量度。研究了很多次,這個頭花對遠方的她來說會不會太大。但她這戴著好漂亮,跟她婆婆合照的相片來做禮物,讓我好開心,好想用力地親她一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