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4

第一件手造小皮革 iPad 袋

近年見很多朋友都去學做皮革用品,早已致勃勃;但身邊沒有對這產生興趣的朋友,於是只好一直擱著。反正那看來毫不輕易,單是看到那些重形工具;又鑿、又鎚、又砂紙、又木磨……已經怕怕。

必手作而在Facebook 中認識有一群手作交流的網友。

其中一位,因得到一批免費碎料,於是組學習班,讓更多人學習製作皮具;她叫 Joey,有本身專業,輪班工作;教學只為將自己對這項手藝的熱情跟其他人分享。

使用的場地不算好;大熱天,在沒有空調的房間裡,堆著十個學員,同在一張工作檯上,一起打磨皮緣,一打打縫孔……此起彼落;甚至,工具也是兩人共用一套。

一天八小時去完成一件作品,老師一直催趕著進度。

但有的是一份熱情,和一份共同的決心;雖然班裡的學員都是這天才認識。

有時候,我們未必真的需要一個很完善的地方,也並不需要付出就計較課堂提供出來的特料、師資、環境……等等的表面價值。

我很久沒有像遵天,在室內長時間地流著汗;然而,除出剛開始時,汗大顆顆在背上爬,和快要結束課堂準備回家晚飯的那刻;中段我彷彿對我的汗珠沒有怎麼的留意。

大家都只為眼前那件作品專心一意。

my first leather work
my first leather work
我指頭痛,完成不了;而且還決定回家把自己另一項物料 JEWCLAY 加上作品上面,因為那正前面有我做得不好的小瑕疵。

加上了 JEWCLAY 的珠寶扣,我的第一件皮作品,是不是變得有型有格又華麗呢?這個小袋,大小正是為板腦,最適合 iPad 而設,所以這個小包包就成為我的 SAMSUNG Note 10.1 的公事包。
my first leather work with JEWCLAY
my first leather work with JEWCLA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